。孩子們這麼大了。
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IMG_3976.JPG

 

(婚禮中的照片,來自於S的巧手,謝謝她為我記錄了這天的點點滴滴,

這角度看起來,我的痣還真明顯啊,哈哈。)


記得那年前往紐西蘭前的轉身一瞥,望著房門內熟悉的一切,因為沒把握自己到底會去多久,於是在心裡向房間所有熟悉的物品默默告別。

 

訂婚那天離開房門前往飯店時,轉身拉上房門想著,當再開啟這道門時,身份又全然不同了。

 

人生,就在每次的轉身離開後,再度走上另一個未知的旅程。每一次的轉身,都鼓足了勇氣,不斷有挫折,也給了自己學習的機會,了解不同面向的自己。

 

轉身之後,也許是拋下些什麼,也許是暫停些什麼;也許是邁向了什麼,也許,也不為什麼。踩在前方的每一步,都是為自己的人生所踏出,而不是為了其它人。

 

這是我寫在2009年的第一篇文章中的部份文字:

 

我們在彼此脆弱時為對方帶來希望與溫暖,分享對方在任何一瞬間記錄下來的美景,以及透過文字傳達的感動或是寂寞,如果說web 2.0的世界為我帶來了什麼不同,那絕對會是你們,為我帶來所有正向的能量。即使我們素昧平生,卻都願意為對方祈福,願彼此在人生的路上順遂,即便稍有不如意,也能從週圍的我們,得到滿載的勇氣。 

 


原來啊,我早知道所有正向的能量,都來自於你們。距離的缺憾被網路所彌補,溫暖也不曾因此而稍有降溫,明信片依舊如雪片般飛來。今年宅居在家,卻能讀著你們為我帶來的風景,領我共享你們那時眼前的風景。其實我們並不夠了解彼此;我不知道你工作的模樣,抽菸的牌子,愛喝的茶,身高和體重,但我記得你們每一個大笑或微笑的模樣,真切地印在心裡,即使從未見過面,你的文字都代替影像活躍在每一張遠方捎來的祝福裏。因為不夠了解,而更珍惜彼此相識的緣份,也因為漸漸了解,而保持適當的距離。

 


轉身,不代表就背對。換個想法,是讓你有機會迎向另一種不同的風景。如果這年我將面對的,是人生的另一段里程,願我在嶄新的旅途中,習得更圓融的處事智慧,而你們,都能擁有豁達的心情,面對每一項迎面而來的挑戰。

 


祝福你們的 2010 有著最美的平凡。

 

 

IMG_3951.jpg


創作者介紹

樹洞裏的女巫

treehole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蛋捲
  • 沒想到你會穿粉紅色的....

    唉喔唉喔,我也會常相左右的。XD
  •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,還是要給老人家看起來喜氣一點 XD

    我才常相左右吧你,電話一來總是讓我擔心啊你。
    不要讓大嬸再窮緊張了,拜託。

    treeholewitch 於 2010/01/05 14:47 回覆

  • 姬
  • 這是誰?我完全認不出來啊!
  • 假掰版:
    呵,你真是愛說笑,哪個新娘是認得出來的。

    正常版:
    靠,啊就粧出來的咩,有什麼好認出來的。

    treeholewitch 於 2010/01/01 21:33 回覆

  • angel
  • 恭禧你了
  • 謝謝你 年終應該很忙吧, 終於拿到你的地址啦~

    treeholewitch 於 2010/01/03 23:51 回覆

  • Mamie
  • 也不知是從那兒連上妳這兒的,
    但覺得妳的文字很真摰。
    恭喜妳成了新嫁娘,and新年快樂!
  • 真摯也要有懂的人, 謝謝你的讚美,

    也祝你新的一年, 在達成心願的路上, 順遂且平安。 :)

    treeholewitch 於 2010/01/03 23:53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【 X 關閉 】

【痞客邦】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

親愛的讀者,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,
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!
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